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利港实验小学:相约澄西水厂,见证生命之源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实验小学 来源:利港实验小学     作者:陈贤清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惜水、护水、节水的意识,促进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在第二十七个“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利港街道团委联合利港实验小学开展共赴“水之约”、同护“母亲河”活动。

3月20日下午,利港实验小学22名少先队员在利港团委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带领下,来到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澄西水厂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展板前了解了江阴的供水格局、制水的工艺流程等,随后参观了沉淀池、滤池、二泵房、中控室等水处理系统。在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介绍下,大家对自来水生产的混凝、沉淀、消毒、加压等制水工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亲眼看到长江水从取水口到生物预处理池,从沉淀池经过臭氧催化、氧化接触池和活性炭滤池,最后再进入砂滤池,原本浑浊的源水神奇地变成了透明的清水,不禁纷纷赞叹。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一边看一边好奇地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解答,让大家对日常的饮用水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活动增进了大家对身边水资源状况的了解,更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了“自来水非自来”,平时喝的用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因此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水资源,高效用水,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