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市直属学校校本研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6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系统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校本研修活动并完善校本研修共享机制,推动学校教师专业发展,31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2019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校本研修专题培训。

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主持了本次培训,市直属学校分管校本研修的行政领导及培训管理员参加了活动。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省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徐伯钧博士应邀到会作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三重境界》的专题讲座。

徐所长在讲座中宣讲了国家对教师发展的关注,阐述了实施有效教师培训的实践途径,他更是在校本研修的内容、类别构成、实施主体,教研组长的身份角色、素质要求,校本研修的现状描述、归因分析等做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徐所长对教师发展与校本研修的分析与指导,为本市学校管理者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启迪与思考。

金中南副主任在总结中强调指出:国家已把教师发展提到了战略性的高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先。只有发展了教师,才能更好地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教师,最重要也最基础的方式是校本研修。为了推动江阴教育系统各校的校本研修工作,2019年,江阴市教育局将启动江阴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以此推动校本研修,继而推动教师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