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来澄调研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3-11
 

 

 

20186月,江阴市作为江苏省唯一县(区),被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确定为“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为进一步强化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使各实验区读懂并用好质量监测报告,打造监测结果应用示范区,201938日,由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泰来率领的调研专家组一行五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我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现场汇报会在市行政事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会议首先由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泰来对本次调研的背景、意义及调研要求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王健向督导组作了题为《用好质量监测结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汇报了我市自成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以来,市教育系统各部门、各学科团队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从对国测结果的认识、整体推进的规划、部门协调的机制、具体实施的路径和初步取得的成效等五个层面介绍了我市用好质量检测结果的实践与探索,也对下阶段以质量监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作了阐述。学科教研员代表费洁、潘宇分别就小学语文、美术学科汇报了本学科在质量监测中的基本情况,以及国测后的主要做法、落实情况和初步成效,分享了他们几个月来的收获与体会。

江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围绕“履职、真实、诊断、应用”四个关键词,表示我市教育系统各部门一定尽心履职,根据上级各部门要求,切实落实监测要求,规范监测程序,真实反映监测情况,用好监测结果,构建应用机制,科学诊断分析监测中发现的问题与矛盾,加强工作统筹,整合各部门力量,加强业务指导,构建学科改进机制,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服务,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徐泰来主任、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冯益民副主任对我市的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市作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实验区,主动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对接,积极参与结果应用实验区间的交流,促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的有效使用,并对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会后,调研组还现场调研了澄江中心小学、第一初级中学两所学校。

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着眼于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的统筹领导,健全组织机构,细化工作职责,形成质量监测结果运用的强大合力,不断改进、优化工作,大力促进我市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加此次调研的领导还有市教育局副局长邹凤翔,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教育局基教科、督导科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小组成员等。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育局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