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中心幼儿园:教科研 大畅谈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为提升全体教师教科研热情,学习用科研思维架构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科研训一体化建设,青阳中心幼儿园于3月20日中午,由业务园长薛艳宏带领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轻松、愉悦、务实的“教科研大家谈”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开始就脑洞大开,教师以笔记本、手机和笔进行创意拼搭,并由代表对每组的创意进行精彩的阐述,营造了一种自由、宽松的氛围。

接着,活动从教科研研什么、谁来研、怎么研、为什么研等方面展开,让教师对“教科研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猜猜我是谁”和“我能做什么”环节中,薛园长以教科研模拟场景图,展示了几种不同的角色定位,引起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引发了他们的深思与共鸣,激发了他们参与教科研活动的热情,并让大家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和职责。

最后,园部结合上学期末教师调查问卷情况,根据个人的特长和兴趣需要,成立了多个特色教研组,现场推荐产生了教研组长,并由胡蓉园长亲自为各教研组长颁发聘书,提倡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切实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真问题。

此次活动,我园转变以往教科研培训模式,以自主创新的方式呈现出教师积极互动参与教科研的精彩场面,为后续开展教科研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方式方法。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大青幼的老师们都已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在以后的教科研活动中,必将以多种形式把活动做细、做实、做精,让教科研贴地而行,使大青幼的教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