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我市隆重举办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322日下午,由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教育局、市科协承办的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表彰大会在江阴广电1200演播大厅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强,市科协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晓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顾行行,市科协副主席吴彪、杨红波,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志远,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以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各中小学科技教育分管负责人,市相关学(协)会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城南小学的开场表演《科技之歌——梦想的翅膀》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欢快活泼的舞蹈、自信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科技未来的美好畅想,彰显了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

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朱以宁等10名同学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颁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称号,现场播放了他们的科技实践专题短片,并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江阴市华姿中等专业学校丁国成等10名同学获颁提名奖。本次大会还表彰了10名科技教育先进个人和10所科技教育先进学校。

赵强副市长向受到表彰的首届“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奖项的设立和评选表彰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更广泛地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提高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闪亮品牌。

同时他也勉励全市广大青少年要做科技创新的追梦人;要做立鸿鹄志的奋斗者;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要做自信自强的担当者。他呼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江阴市明日科技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工作措施,努力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共同抓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江阴科技教育专题汇报片《我们爱科学》,对近年来江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有了非常感性的认识。南闸中心小学、江阴初级中学分别带来了科普剧表演《新小蝌蚪找妈妈》、《买买买的变迁》,他们的表演诙谐有趣,发人深思,既传播了科学的种子,又弘扬了科学精神。

本次表彰大会体现了市教育局和市科协深入实施市委市政府建设“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人才基础。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定会在学校中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极大地推进江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