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后备班第四次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市各校教科研骨干教师的专业发展,37日上午,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修后备班第四次活动在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东区)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市各校的教科研骨干教师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此次活动由市教科室许建国主任主持。

上午,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校长翟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江苏省特级教师的心路历程,激励广大学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来开展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接着,市教科室张慧老师为大家带来题为《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讲座,讲座中,张慧老师由听评课普遍存在的“三无”现象谈起,从课堂观察的基本步骤、课堂观察的步骤解析和课堂观察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引导大家学习走向专业的听评课研究方法。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大量诠释理论的实践案例。听完讲座后,学员们对课堂观察的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下午的培训中,无锡市教科院黄树生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教育科研,从文献学习开始》的讲座,黄博士以风趣的语言分别从如何检索文献、整理文献以及文献综述写作三方面来指导大家如何做文献研究。讲座中,黄博士就学员们在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中存在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江阴市教科室许建国主任分别从“积极阅读是教科研研究的第一起点”、“思维是人类最高的艺术”和“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三个方面来寄语此次江阴市教科研骨干专题式研究班的全体学员(包括文献班、观察班和后备班的学员),希望大家带着培训的收获投入到自己的教育科研中去,为促进江阴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陆胜利)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