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青阳中心幼儿园:我和绿色有个约会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中心幼儿园 作者:青阳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森林是地球妈妈的衣服,地球妈妈有了这层保护,才能孕育出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一切。在3月21日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青阳中心幼儿园中班年级组开展了“我和绿色有个约会”的系列主题活动。

首先,我们组织孩子观看了动画片《熊出没》片段,通过故事夸张的表现手法,使幼儿懂得保护森林、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性。又结合城市风沙、雾霾等图片,加深孩子们对树木的认识,了解树木与人类生活环境的密切联系,知道森林中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可以美化环境,进一步认识到爱护绿色,等同于保护家园。接着,我们利用校信通向家长宣传活动内容,请有条件的家长在自己房屋周围种树绿化,并呼吁家长带领孩子节约纸张,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为节约森林资源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最后,我们组织孩子们拿出画笔,进行了“爱护绿色 保护家园”的签名活动,孩子们纷纷在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画上自己的心愿,表达自己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决心。

通过开展的“世界森林日”活动,青幼的萌娃们懂得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从小树立了环保意识。还懂得爱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小手拉大手,才能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在这属于绿色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注绿色,爱护绿色,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