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河塘中学:抵制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人:江阴市河塘中学 作者:周雪娟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为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河塘中学于320日下午邀请长泾镇关工委负责人谢劼同志来校进行了以“抵制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法制讲座。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及学校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讲座。

谢劼同志从当前的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借助丰富的课件、直观的图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师生们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类型”“实施校园欺凌所承担的后果”“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等,勉励同学们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法制讲座是学校学年工作计划中的重要内容,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校园欺凌和校园伤害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不断增强同学们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此外,根据活动安排,各班将继续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将讲座的内容和精神继续延伸,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