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2019年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组长培训暨中心组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5
 

31日上午,为落实2019年中小学美术学科计划,部署本学期美术教研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各校教研组长业务水平,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组长培训暨中心组成员会议。全市中小学美术教研组长和中心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江阴市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组织和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潘宇老师对2018年全市美术学科教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主要包括课堂教学研究、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生参加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无锡现场绘画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肯定了在这些工作中教师们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争取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江阴实验中学钱丽峰校长为大家作了精彩而生动的讲座:《自主实践 动态生长——核心素养背景下我的美术课堂教学追求》,针对如何上出高效的美术课,提高学生核心能力进行了阐述。特别就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实践,钱校长围绕“认识——赏析——品味——表达”四个核心路径逐层推进教学活动,为大家作了指引,从师本的“教什么”、“怎么教”走向生本的“学什么”、“怎么学”的转变让大家受益匪浅。

然后,潘宇老师就《“2016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检测结果报告”四年级、八年级美术监测结果》作了详细分析与解读,号召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做得更好。

最后, 潘老师解读了本学期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工作计划,针对每一项活动计划作了细节分析。并在潘老师指导下,市美术中心组成员们针对本学期各项活动的细节和注意点进行了讨论,商定了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做得更细,各项比赛中再接再厉,赛出最佳成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2019年美术工作的目标、原则、重点以及实施途径和要求。相信在大家的精诚合作下,2019年江阴市的美术工作又将描绘出绚丽浓重的一笔!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