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江阴市教科研中心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2
 

36日上午,江阴市教科研中心组工作会议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顾晓峰副主任、教育科研室全体科室人员、17位江阴市教科研中心组成员,会议由张慧支持。

市教育科研室深入总结了去年的教科研工作,并详细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许建国主任通过“四个一”(明确了一个目标、理清了一条思路、推进了一组项目和取得了一些成效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通过“三个行动”(教科研项目具体化实施优化行动、教科研专项资金项目群建设行动和教科研队伍素养提升行动)部署本学期主要工作。张慧解读了教育科研工作考核细则,吴小峰汇报了2018年教科研考核工作,高艺华阐述了2019年《江阴教育》办刊计划。

市中心组成员代表对片级教科研管理作了交流,江阴市河塘中心小学华涛校长认为片级教科研活动要关注“聚一聚”、“听一听”和“评一评”等活动样态,强调教科研工作的落实重在成员的凝心聚力。江阴市高新区实验小学王新刚校长分享了澄江片“合作、多元、创新”区域推进的科研主张,“机制引领、学习对话、成效物化”的区域科研的行动支柱本质,正是一种对教科研青涩的初恋状态。江阴市南华中等专业学校李惠兴副校长结合自己的教育科研历程,从示范引领者、任务驱动者、活动推进者和认知提升者等四个维度引领片级教科研工作,努力做一个有思想的科研者。

教师发展中心顾晓峰副主任到会讲话,充分肯定并感谢上一届中心组成员的努力付出,同时强调 2019年是新的起点,是走向美学进入了文化建设的新阶段,我们承担着更大的责任,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需要新老传承、继往开来。新的一届中心组要努力做到“四个气”,一是要有底气,能自信地为教育行政的决策服务,做好智库,提供智力支持与专业支撑,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决策中来;二是要有地气,要扎根在大地上,到一线教育教学中去发现真问题,真正做到科研内容接地气,活动形式接地气,科研团队接地气;三是要有生气,要有项目,要有丰富的活动,能出显性成果,通过生机盎然的“生气”不断凝聚纷至沓来的“人气”;四是要有静气,要沉得下心、静得下心来做真研究,要用课题研究潜移默化地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大“生气”需要大“静气”的徐徐润泽。(供稿:高艺华)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