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为学校美术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9-03-06
 

3月1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举行了2019年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组长培训暨中心组成员会议。

市美术研训员潘宇老师向全体与会成员解读了本学期江阴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工作计划,针对每一项活动计划作了细节分析。市美术中心组成员们针对本学期各项活动的细节和注意点进行了讨论,商定了各项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潘老师就《“2016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检测结果报告”四年级、八年级美术监测结果》作了分析解读,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扬长避短,做出实效。潘宇老师还对2018年全市美术学科教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表扬了在课堂教学研究、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生参加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无锡现场绘画比赛、书法比赛等活动中的优秀教师,肯定了在这些工作中老师们付出的不懈努力,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做得更细,各项比赛中再接再厉,赛出最佳成绩。同时他也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为今后的提升提出了要求和努力的方向。

会议邀请无锡市美术学科带头人、江阴实验中学校长钱丽锋为大家作了精彩而生动的讲座:《自主实践 动态生长——核心素养背景下我的美术课堂教学追求》,针对如何上出高效的美术课,提高学生核心能力等实践进行了阐述。特别就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实践,钱校长围绕“认识——赏析——品味——表达”四个核心路径逐层推进教学活动,为大家作了指引,从师本的“教什么”、“怎么教”走向生本的“学什么”、“怎么学”的转变让大家受益匪浅。

参加会议的各校老师明晰了2019年美术学科工作的目标、原则、重点以及实施途径和要求。大家表示, 一定更加努力、更加积极、更加严谨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的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为学生美好的人生奠基。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