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江阴市幼儿园园本教研效能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园本教研是助推教师专业成长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让园本教研成为贯彻实施《指南》和推进课程改革的助推器,32日至3日,学前研训室组织了本次以园本教研为主题的培训,全市163位业务园长、教研组长参加了培训活动。

两天的培训中,上海市特级教师肖燕萍和上海市名师黄丽萍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实践研究的教研计划的制定——如何实现有效教研》和《优化组织方式 让教研更有效》的讲座,围绕“如何制定教研计划”“如何确立教研内容”“如何组织有效教研活动”展开培训,并运用大量案例介绍了浏览与点击、梳理归纳、两难问题、小纸条等教研活动的方法。在别开生面的现场教研活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参与,精彩互动,培训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教与研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两大主要途径,园本教研的核心是建立学习共同体,是“共享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借助园本教研活动,形成同伴间的专业对话,进一步发展专业水平,提升园本教研实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