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江阴市高中体育教师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6
 

423日,为帮助高中体育教师全面了解与贯彻实施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知晓学科前沿课改信息,开阔视野,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2019年江阴市高中体育教师全员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育研训员沈菁老师主持。特邀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专家潘绍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周兵教授为大家进行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版)解读与实施。

 

上午,首先由潘教授对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版)进行解读。通过视频、图片、案例让老师们知晓良好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一定可以成为学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获益其中、成长其中的教育活动与生命体验;使我们坚信:如果能够这样设计与实施体育与健康课程,培养中小学生的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实现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习目标是一定可以期待的!!!

 

下午,周兵教授对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方案制订与实施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让老师们更好的理解了《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版)以及其操作的方法,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大开眼界,展开深入思考,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思路。

  

  

两位教授全程站立讲解、生动形象,引发了在场老师们对高中体育教学的共鸣,催化了他们对今后体育教学的思考,让大家倍感亲切,赢得了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沈菁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了解与贯彻实施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让我们体育课堂更加精彩,学生更有活力!

(青阳中学 王佐)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