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山中心幼儿园:走进春天,拥抱自然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春暖花开,风和日丽,点点新绿点缀着大地,正是开展春游和踏青活动的大好时节。4月3日,顾山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金顾山公园春游啦!在出发之前,老师们充分做好春游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小班开展了“探秘春天”踏青活动,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寻找春天的脚步。在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踏着林荫小路,走过弯弯的石桥,一起欣赏着金顾山公园的美景,听着老师的讲解。沐浴着春日暖暖的阳光,看着桃红柳绿,闻着花儿阵阵芳香,孩子们都陶醉在春日美景中,感受着春的气息。此时的金顾山公园显得格外的热闹,到处是欢快的笑声。一张张纯真笑脸、一张张照片都定格下了美丽的瞬间,快乐丰富的春游活动在孩子们的兴奋和开心中落下帷幕。

  

    

 

  中班开展了“春天的印画”户外写生活动,孩子们手拉手,在各班老师小心的呵护下,走出幼儿园,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刚进入公园里,小朋友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快听,有小鸟的叫声!”“我闻到了花的香味!”“快看,有桃花!”“老师,这是什么花啊?”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随即孩子们纷纷拿出画笔,将一路看到的美景都画到自己的画本上,“老师我画的是柳树,这是一条河。”“老师我画的是桃花,满树都是粉红色的花,好漂亮!”不一会儿,一幅幅“蓝天白云”“花草树木”的美丽画面呈现在眼前。最后,孩子们摆上可爱的pose,一起拍了集体照,结束今天的春游活动。

 

   大班开展了“春天的足迹”探索活动,春天有哪些秘密呢?金黄的油菜花像一片黄色的海洋,让人流连忘返;绿油油的麦苗长到小朋友的腰间,郁郁葱葱;菜地里的蔬菜长势正旺,是小朋友们的营养所需……通过这次探索活动,给孩子们提供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感知感受春天景色,也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萌发了对春天的热爱,真正做到走出教室、走进自然学知识。

  

  本次春游活动,让幼儿亲密接触大自然,欣赏春天的美景,拓展了幼儿的视野,进一步感受春的气息,享受自然之美,同时也为幼儿在幼儿园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