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祝塘实验幼儿园:快乐奔跑  足够精彩
足球特色系列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自祝塘实验幼儿园成功创建为江苏省足球特色学校以来,该园本着“以球健体、以球育德、以球促智”的原则,因地制宜,将足球文化与足球运动有机联系,结合不同年龄班的特点,循序渐进开展趣味足球游戏,培养广大幼儿浓郁的足球兴趣,营造良好的足球文化氛围。

花样球操,快乐出发:为锻炼幼儿肢体协调能力,激发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老师们从音乐效果、队列操节变化、趣味性等方面创编了适合我园幼儿特点的“足球操”,小小的足球在孩子们手中赋予了灵动和生气,孩子们的动作中满是自信与欢快。

  

足球游戏,激发兴趣:老师们巧妙利用软梯、单元桶等器械组织开展有层次、有强度、有技能的趣味足球体育晨间锻炼活动。在足球晨间锻炼活动中,足球小将们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体会足球晨间活动的乐趣,培养了幼儿坚韧不拔、勇于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不惧失败的优良品质。

  

专业训练,奠定基础:足球老师定期为幼儿开展足球技能课,在可爱又帅气的足球教练带动下,孩子们开心地尝试着带球、传球、颠球、顶球等足球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足球的快乐,从心里爱上足球。孩子们享受着阳光、享受着快乐,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这里萌芽。

  

家长合力,助推成长:家长是幼儿园的重要合作伙伴,积极有效地开展足球助教活动能够促进家园联系,为家长和老师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幼儿园定期邀请足球队家长来园对教师进行足球知识培训,促进教师足球专业成长。

  

  

足球课程促进了孩子与同伴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和团结精神,让孩子学会了规则、理解、宽容、自信,锻炼了孩子的受挫能力。通过不断地努力,足球活动已经成为祝幼的鲜明特色,让我们一起期待幼儿在丰富多彩的趣味足球活动中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