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江阴市课堂教学改革共同体(Ⅱ)数学名师工作坊(1)研讨活动在徐霞客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徐霞客实验小学 来源:徐霞客实验小学     作者:冯喜伟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为加强共同体学校之间的教学研讨,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和培训能力,41日下午,江阴市课堂教学改革共同体(Ⅱ)数学名师工作坊(1)研讨活动在徐霞客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数学学科带头人、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校长杜海良主持,江苏省特级教师匡金龙作为特聘专家应邀出席,名师工作坊成员及徐霞客实小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大议程。首先,杜海良校长和徐霞客实小的诸俐霞老师分别执教研讨课:六年级的《长方体的认识》和一年级的《认识图形》。课堂上学生通过自己的动手操作,对图形的感知由抽象到具体,更深入地理解了图形的本质特征。

接着,杜海良校长组织老师们使用思维导图的模式分小组讨论评课。每个学校派老师代表上台发言,对课堂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以及改进建议。

匡金龙特级教师对使用思维导图评课的方式给予了高度好评。随后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匡特对教师通过任务驱动,做中学,让学生感知、体验,建立表象,在知识的学习中形成知识网连接结构,同时积累学生的数学活动经验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

最后,杜海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他指出,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光是上一节课,还能把这节课形成教学实录,加上设计意图和反思,变成自己成长的另一成果。

尽管活动的时间只有半天,但是所有学员的收获都是满满的,对于数学图形教学的认知又提升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