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南华中专:不忘初心 不负身份 不辱使命
市南华中专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南华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吴小萍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2日下午,市南华中专全体党员带领一百多名青年团员来回徒步近两小时,前往江阴市夏港李沟头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团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陌上开花、青松绿水,周围是林立着的现代高楼大厦,我们的先烈就长眠在这里!校团委书记、党员吴小萍同志深情讲述了李沟头壮烈牺牲的111名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半个多世纪之前,无数的先辈、烈士就是为了今天中国的祥和、今日人民的安宁,付出青春、献出生命......党员代表宋震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承诺: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不负身份——牢记党员身份、教师身份,做合格党员,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不辱使命——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国梦尽职尽力!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习入党宣誓。每一位党员的铮铮誓言既是对烈士的告白,更是对自己的鞭策。团员代表张晓琛同学在烈士墓前表态“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扫墓活动简朴、庄重,但全体党员、团员都深受教育,深深震撼,心灵得到净化,特别是团员们,烽火岁月似乎已经离他们很遥远,但通过扫墓活动,他们对和平岁月、幸福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坚信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本次党员带团员的扫墓活动,是南华中专党支部落实“一校一品”党建工程,拓展党建带团建的又一次现实实践。让党员和团员一起成长是南华党建的努力方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