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教育科研
省教科研文化创新区建设暨江阴市教育科研专项资金项目展示活动在华士实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329日,省科研文化创新区建设暨江阴市教育科研专项资金项目展示活动在华士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48所小学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江阴市华士实验小学承办。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钢,省教育科学规划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守龙、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所所长包智强、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科研室主任许建国出席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课题进课堂环节,华士实小贡萍、蔡爱萍、曹铭和顾春花四位老师围绕“促进儿童多样化发展的学校微环境开发研究”作课堂展示,以生动的课堂实践呈现了对该课题的认识、思考与实践。

华士实小校长王冀敏在研究论坛活动中致欢迎辞,执教老师结合课例交流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感受和思考,副校长梁昌辉具体介绍了华小在“十三五”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经历,介绍了学校以“孩子要有孩子样”、“一个孩子一个样”、“个个孩子都很棒”的儿童文化作为课题乃至学校的教育哲学。

专家点评环节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张慧老师主持,与会专家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的组织、设计与现场所展现出来的品质,对立足课堂、面向儿童,踏踏实实开展课题研究以及前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如何深入开展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江阴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华高度肯定此次科研展示活动,对为江阴教科研提供指导的无锡教科所和省规划办的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对江阴教科研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能够通过教科研更好地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让江阴的教育更上一层楼。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