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祝塘中心小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锤炼坚强党性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中心小学 作者:徐美娟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在祝塘镇“三联三强”红色教育路线手绘地图中,非常醒目地标注了三条红色参观路线。329日下午,祝塘中心小学全体党员沿着第一条红色参观路线开启了实地参观,受益匪浅。

祝小党员们首先来到了位于祝塘镇公园路21号二楼的祝塘党史馆,全馆以“传播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为主题,共分中国共产党诞生、江阴地区党组织成立及开展活动、祝塘地区党组织建立及展开斗争等三个展区。整个展馆收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实物,以历史的厚重感和庄重感给大家以心灵的洗涤和震撼。大家为3月份入党的包琳珊老师过了“政治生日”,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和高昂激扬的声音在党史馆内回荡。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随后,大家来到了一楼的炎黄陈列馆,全馆分为感动中国、仁德之光、博爱之光、前行之光、祝塘之光等五大展区,生动展示了祝塘源远流长的行善之风,深厚荟萃的慈善底蕴,润物无声的仁爱氛围。大家通过近距离地观看,深入了解了“炎黄”张纪清默默行善的感人事迹,深刻领略到“大爱祝塘”源远流长的行善之风和公益传承。

参观完炎黄陈列馆,大家又来到金庄村党委,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党建文化展馆,观看了宣传片《走在金色的康庄大道上》,对金庄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了解。特别是金庄村党委以 “贴心党建”工作法为引领,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中,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大家表示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