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4-15
 

 ——记“无锡市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

2019412日,无锡市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在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无锡市教科院副院长李俐、各区县幼教教研员及2018届江苏省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五位参赛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2018届省赛中,无锡五位教师全部获得了一等奖,是近年来无锡市参加省赛的最佳成绩。此次研讨会五位教师畅所欲言,真情流露,用质朴的语言带领大家又一次回到奋力拼搏的赛场,感受因为努力、坚持所带来的的成功与收获。各区(县)的幼教教研员们也是感慨万千。在备赛期间,为了提高选手们的各项能力,教研员们不辞辛劳,汇集多方力量:从邀请专业的指导老师到汇集整个区(县)的优秀文稿材料,教研员们与选手一起经历,一起成长。正是有了他们的鼎力相助,五位选手才能过关斩将,拔得头筹。

李俐院长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各区(县)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表示,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成长需要细水长流的准备,各地区培养青年教师时应做到循序渐进,学会举一反三,多给年轻教师一些机会,激发他们的活力。她还提出,对于人才的培养需要遵从每个人不同的个性,扬长避短,因人而异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省级到市级再到区级、县级,各单位之间应该紧密联系,信息互通,最大限度地支持有能力的青年教师获得资源,提升专业能力。最后她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将学到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迸发出火花,才能不断创新升华,拓展出更广阔的知识空间。

会议的最后李院长向每位参赛教师赠送了一套专业书籍,希望各位参赛老师继续韬光养晦,砥砺前行,不断超越自我。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