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青阳实小书香节系列:新时代  心悦读
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人:江阴市青阳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青阳实验小学“新时代-心悦读”第6届阅读书香节系列活动之一年级的家长开放日拉开序幕。

首先万仕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万校长介绍了学校阅读书香节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本次开放日的活动议程: 绘本亲子阅读课堂教学观摩;“我为祖国母亲穿盛装”亲子涂鸦活动;最后是/家长教师个别互动、参观亲子创意书签展板、散学。

接着全体家长在学校行知楼三楼大会堂观摩了一堂由一(2)班班主任叶小芳执教、本班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绘本亲子阅读课,课堂上亲子精彩互动,相互帮助,共同解读绘本,创设新情境,真情对白,呈现出一幅非常温馨的亲子共读画面,这也是学校所希望的在成长中的青少年心田,种下一颗读书的种子,让他们用一生的时光发芽,成就阅读小书虫,温润孩子一生。 课后,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长程丽萍老师做了精彩点评。本次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直播平台向四校区的家长直播,让家长明白开展有效共同亲子阅读活动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一年级家长移步到大操场进行“我爱祖国母亲”亲子巨幅中国地图涂鸦活动。活动帮助孩子认识全国省份,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和版图意识。涂鸦活动在操场跑道一圈进行,指定地点每班30米左右,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对所分配的我国省市自治区图染着色、画出各省的特点元素:熊猫—四川;茅台—贵州;兵马俑—陕西,帮助孩子们认识全国各省,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跟今天的天气一样火热!整个操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涂鸦结束,各班孩子和家长听从统一调度按中国地图的省份顺序拼出中国地图,并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自己的热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一个议程,全体家长进入各自班级与班主任个别互动,参观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制作的精美创意书签。

悦读书香节是青阳实小传统主题节日,是实施素质教育,展示学生风采,弘扬学生个性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重要的主题课程,本次活动以集中呈现悦读书香节的“高度”“深度”和“温度”,用竞赛评比激励悦读、用公益温暖城市之心、用传统文化涵养文明新风、用开放日活动浓厚亲子阅读氛围四个目标,突出“与家长开放日活动相结合、突出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推动语文教学必读书目阅读、彰显新时代新思想四个特点,形成青阳实小新时代的师生家长文化体验和文化生活,打造青小阅读书香节品牌新亮点。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