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陆丽萍名师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在璜塘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5
 

3月22日上午,璜塘中学邀请江阴市陆丽萍名师工作室成员来校开展2019年《基于“问题解决”的初中化学深度教学研究》课堂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活动中,张磊老师执教一堂复习课《酸碱盐》,他用“杯子里的春天”小魔术导入新课,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学生实验、教师的演示实验,循序渐进地帮助学生复习巩固了酸碱盐的化学性质,最后用“春天里的蝴蝶”概括了酸碱盐之间的关系。接着,工作室成员们对张磊老师的课进行了客观的评析与指导,对张磊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新颖的课堂导入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室领衔人陆丽萍校长从《基于“问题解决”的初中化学深度教学研究》这一角度从发,客观地剖析了当下如何打磨优质化学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增添课堂学习的活力,促进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以此来助推教师掌控课堂教学的能力。

此次活动使该校化学老师对课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水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