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组织音乐学科教师“三力”课堂教学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音乐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全市音乐教师专业水平,2019年江阴市音乐学科“三力”课堂教学大比武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各校、片区组织进行初期选拔,遴选了37节课进入市级比赛。参赛老师围绕指定年级,根据现行教材,结合自身特点,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各显其能。37节音乐课课型丰富,授课教师不仅能够基于教学内容和学情,还设计和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从教学源头上深挖、从教学细节上着力、从音乐审美上润色,有效突破教学难点,活跃了课堂气氛。

参赛课课型虽不同,各有所长,但无论是“唱”“动”“奏”,还是“听”,都在课中得到了很好的交融与运用,体现了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功力和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不仅展现了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魅力,更呈现了“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三力课堂样态。学生们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徜徉和陶醉在悠扬的音韵里,感受音乐带来的心灵滋养和情感熏陶,在愉悦的音乐活动中师生能力都得以彰显与提升。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