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江阴市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活动在徐霞客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加强课内外阅读融合教学的研讨,进一步提升研究力种子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411日,江阴市小学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教师培训活动在徐霞客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江阴市小学英语研训员潘开英老师主持,淮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丁海英老师作为嘉宾特邀出席,江阴市英语教学研究力种子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的第一个议程是课堂教学观摩研讨。围绕本次培训活动的主题“课内外阅读融合教学”,徐霞客实验小学的蒋玲老师和朱小燕老师分别执教六年级研讨课《What do you want to be, Brian?》和五年级研讨课《Dentist Trip》。两位老师立足小学英语课堂,基于现有教材,融入绘本阅读,将课外阅读与课内阅读相融合,帮助学生感受阅读的乐趣,建立阅读意识,获取有用的信息,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素养。

随后,徐霞客实验小学金英教导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构建小学英语课内外阅读融合的课堂》的微讲座。金教导从我们的理性认识、我们的心路历程、我们的总结提炼等几方面,分享了本次活动的一点心得,让在座的老师领悟到小学英语课内外阅读融合的方法与技巧,感受颇多。

下午,丁海英老师对上午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她认为两位上课老师的基本功扎实,教学方式新颖,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然后,她为全体学员作《小学英语绘本的行与思》的主题讲座。丁老师从为什么要阅读、读什么、怎么读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绘本阅读教学方面的所做和所思,为今后的英语绘本教学指明了方向。

最后,潘开英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倡议各校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在课内外阅读融合的课堂教学中不断反思,不断提升,为孩子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