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我市举办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机器人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2019329日下午,江阴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机器人教学展示活动在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各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长及部分信息技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无锡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刘晓东、李丰叶两位老师各展示一节六年级机器人课堂教学,两位名师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 精湛的教学艺术,为各校提供了机器人教学内容的教学范例,其次由两位执教老师进行说课,然后由要塞实验小学介绍多年来开展机器人活动的经验,最后召开全市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组长会议,部署下阶段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工作任务。

机器人教学一直是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一个比较重要的教学内容,但由于缺乏配套器材,绝大多数学校都无法进行此部分内容的教学。在本次展示活动中,各校共同研讨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中开展机器人教学的可行性,明确下阶段机器人教学配套器材的采购方法,争取有更多的学校加入机器人教学的试点工作中来。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