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夏港中学:专家引领促发展 听课评课助成长
发布时间:2019-04-15
 

3月19日,阳春三月间,草长莺飞际,最是一年春好处。江阴市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在陈利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夏港中学的校园,走进了夏港中学的课堂。

在本次听评课活动中,学校的授课教师都能提前认真准备,熟练地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进行教学,与学生积极互动,呈现了江阴市“三力课堂”的课堂样态,受到了教研员们的一致好评。

听完两节课后,教研员们分学科和授课老师、听课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评课。各科教研员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在充分肯定课堂教学的成功之处后,对课堂教学的高效性做出了具体指导。同时解答了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给出了很好的建议。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听评课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课堂教学是学校教学质量的灵魂所在,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高效的课堂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夏港中学在贲校长的引领下,一直致力于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改善课堂教学的样态,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并紧扣这一工作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教师们在活动中成长,学校在改革中发展,这次专家们的点评也肯定了学校这几年的努力。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通过本次教研室调研活动,对夏中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我们也会将专业的指导意见更好地落实在日常课堂教学中,不断改进我们的教学理念,不断改善我们的课堂教学,有效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