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江阴实验中学:落实党建会议精神 加强支部党课学习
 
发布人:江阴实验中学 作者:筱静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层党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不仅引领着党员养成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而且不断强化着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在四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前夕,江阴实验中学党总支先行组织了中心组学习活动,由分管党建的徐静副校长向支部委员、行政干部传达了“江阴市教育系统党建品牌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其中,既分享了南菁高级中学“‘菁彩'党员服务示范岗”主题党日活动的观摩体会,又传达了市教育局党委徐前锋书记关于聚焦“认识高度、推进力度、作用效度”提升学校“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的意见,还汇报了自己关于努力增强学校主题党日活动“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的一些思考。

带着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的精神与感悟,各基层党支部于4月23日下午举行了以“支部书记上党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文科支部以《立德树人 铸教育之魂》 为题,既有支部书记陈益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金句的解读,也有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忠诚教育的畅谈,让“凝心聚力 立德树人”的情怀融入心底。理科支部以《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为题,既有支部书记李冬华同志关于40年改革开放重大事件的回顾,也有党员同志分享体验,礼赞教育改革成果的交流,让积极参与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信心扎根心田。支部书记亲自上党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使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受到熏陶,得到引领,从而不断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后续的党建工作中,江阴实验中学党总支将紧紧依托“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建设,积极落实澄组通〔2019〕11号《关于进一步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阵地,切实引领全体党员在办人民满意学校的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