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园长陪餐,让孩子吃得放心
 
发布人:江阴市城中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学生的就餐安全,结合园所的实际,城中中心幼儿园从4月1日起,开始推行园长陪餐制,每餐由园长陪幼儿一起用餐。“今天你最喜欢哪个菜?能不能做到光盘?你知道今天吃的食物有哪些营养……”在陪餐期间,孩子们能感受到园长妈妈陪伴的幸福感。同时,在陪餐过程中,园长负责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情况进行评价监督,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反馈给食堂工作人员,方便改进落实。

通过园长陪餐制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该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幼儿用餐的安全以及营养均衡。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