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高邮市教育体育局学前教育考察团来澄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5
 

410日至12日,高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生桃率学前教育考察团80人来澄考察。

第一天,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刘艳主任做专题讲座《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课程意识》,刘主任从环节与课程、生活与课程、环境与课程、主题活动与课程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剖析了深度学习与浅层学习的关系,详细解读了江阴学前教育从弹性作息着手进行课程改革,从块面化的集体活动和零散的生活体验中发现生活环节的教育力量的做法,江阴经验引起了考察团成员的广泛关注。

随后两天,考察团观摩了花园、临港、夏港、西郊4家幼儿园的课程游戏化现场,江阴学前教育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温馨而充满生活气息的环境,深入扎实开展的教研状态,细水长流、水滴石穿、润物无声的别样生活课程,带给考察团深深的启发。

市教师发展中心王华平副主任接待了考察团,王主任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在区域整体推进优质均衡发展的进程中,江阴学前教育依托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用整体的、综合的、高位的思维方式展开课程改革的做法。

此次考察交流,高邮市学前教育考察团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的有效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大交流沟通,经验互通、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学前教育协同发展。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