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利幼:  打造微生态农场  让生命重归自然
 
发布人:江阴市利港中心幼儿园 作者:季柳琴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数:
 

房前屋后的自留地里种着各色瓜果蔬菜,不远处有条清清的小河,河里小鱼小虾到处游……80年代农村里随处可见的美景,现在都成了奢想。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童年经历,利港中心幼儿园耗费心力为孩子们打造了一片小河环绕的种植园地,小河潺潺,菜圃青青,努力还原最原生态的农村风光。

在种植园地落成之际,利幼策划组织了《让生命重归自然》活动,邀请了澄西片姐妹园的老师们前来观摩研讨。4月11日上午,各班幼儿代表拿着精心准备好的小鲫鱼、小乌龟、小泥鳅、田螺、小蝌蚪等,到小河边进行了放生活动。小动物们带着孩子们的憧憬和希望,离开了小小的鱼缸,在清清的小河里欢快的游了起来。随着小动物们欢快地入水,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鲜活的生命,让整个种植园地一下子更生动了起来。大4班的小朋友们背着画板、拿着画具,把这次有意义的放生活动画了下来。后期,利幼还会进一步丰富这片种植园地,这个充满生机的微生态农场以后一定会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以后,我会想我的小鱼小虾和螺螺,可是它们不认识我了,我也不认识它们。但我知道,它们就在这里,和我一起在幼儿园里。”都说童言无忌,其实很有道理:喜欢不是占有。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孩子从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了要保护环境,爱护自然,与动物们和谐相处!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