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小学研训
江阴市小语教师全员培训暨统编版教材培训在南闸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9年江阴市小学语文全员培训暨统编版教材培训活动426日在南闸中心小学举行,全市各小学共计12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由费洁名师工作室成员、南闸中心小学教导处主任陆信主持。

上午,徐霞客实验小学的王树英老师执教了统编版一下识字课《动物儿歌》,陆桥实验小学的陆宇慧老师执教了统编版二下口语交际课《推荐一部动画片》。两位青年教师还结合本次教学作了微讲座,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考和实践,给培训学员带来深刻的启示。无锡市学科带头人、南闸中心小学校长居利峰和江阴市学科带头人、晨光实小教导主任徐萍对这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下午,江阴实小的华一虹老师展示了统编版三下《火烧云》教学,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本次培训活动特别安排了一场分量十足的讲座,江苏省著名特级教师、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孟晓冬应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读书育人》的讲座。孟局长从教育的使命、教师的职责入手,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研究实际,勉励青年教师读好书育好人,做腹有诗书、不辱使命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研训室研训员费洁老师在总结活动时指出,面对统编版新教材带来的挑战,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锻炼成长,要站稳课堂;要多读书,多思考,做一个有理想信念和教育情怀的好老师。

(通讯员:张利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