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月城实小季勇老师获省小语优课评比特等奖
 
发布人: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517日,江苏省第20届青年教师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优课评比活动在常州市局前街小学落下帷幕。江阴市月城实验小学季勇副校长作为无锡市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主办。活动从516日至517日,历时两天,来自各市区的选手们向全省千余名教师现场展示了14节精彩的语文课,同时开通网络直播,上万人借助直播平台观摩此次活动。

季勇副校长是无锡市语文学科带头人,薛法根江阴工作站核心组成员。作为1号选手,季校长的精彩课堂为比赛拉开了帷幕。他执教的是《伊索寓言》。季校长在带领学生在品味、想象第一则寓言的过程中,发现了寓言故事道理对应、语言简洁生动的写作特点。接着,引领孩子用习得的方法自学第二、三则寓言。在一次次师生、生生交互对话中,孩子们体会了人物形象,更加深了对寓言文体和语言特点的认识,领悟了伊索寓言“小故事,大道理”的智慧。最后让孩子尝试着编一编寓言,课堂效果非常好,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读写融合。教学中聚焦“阅读、思维、表达”,积极实践了江阴市“动力、活力、能力”的“三力课堂”方针。季校长的课堂清简、富有情趣,教学方法多变,课堂语言诙谐,在引领学生充分思考、表达的基础上能力提升。季校长先进前沿的教学理念、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充分感染了现场的听课老师,同时网络直播平台上也赢得了观课一致好评,还有老师留言盛赞季勇老师的课,深得薛法根老师的真传。

江苏省特级教师、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校长李伟平对季校长的课堂赞赏有加,夸赞这节课课堂设计具有结构性,问题设计具有开放性,情境设计具有生动性,教师点拨具有生成性。

季勇副校长课堂的精彩演绎,离不开他数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努力,更离不开导师们的关心和引领。无锡市教科院郑霞老师、江阴市教研室夏江萍老师全程关注,精心指导,在文本深度解读、学习活动设计、教学语言锤炼等方面都给予了细致深入的指导。

季勇老师的获奖又一次彰显了江阴小学语文团队的实力,也将进一步激励全体江阴小语人再接再厉,更上新台阶!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