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祝塘实验幼儿园:寻真实故事,觅童年味道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为推进课程改革,加快幼儿园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步伐,让幼儿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故事分享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PPT,声情并茂讲述自己班级的课程故事:《叶趣》从捡树叶引发出了一个个的故事,进而了解到了有关树叶的知识,感受到树叶的用途与变化,启发了幼儿的创作灵感。《让每一粒种子都能享受春天的阳光》抓住孩子对种子的兴趣,进行额讨论、交流,生成了种子课程,开展“香蕉种子在哪里”、“瓜子拼贴画”等活动;《蚕的秘密——我是养蚕小能手》由一条小小的丝巾引发出了蚕的一生,通过采桑叶、剪桑叶、蚕宝宝搬新家等活动,以讨论、分享的形式,收获了饲养蚕宝宝带来的快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从地方特色桃花引出,开展了“邂逅桃花”、“初识桃花”、“了解桃花”、“收集桃花”、“玩转桃花”五个篇章的活动,在聚焦问题时进行反思,与桃花亲密对话;《土豆记》在种植过程中感受和体验“土豆”的乐趣;《蒲公英的故事从午餐后散步中发现着眼点,抓住孩子的兴趣点,记录孩子讨论的内容,抓住教育的价值,进行班级研讨,进而生成一系列关于蒲公英的活动……

最后,陈军园长鼓励在场的每一位教师:要以幼儿为本,从关注幼儿的视角出发,实施课程,品味课程,呈现孩子与教师共同成长的历程,寻找一个个真真切切的课程实践“故事”,感受童年的乐趣。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