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学前研训
我市成功举办幼儿园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14
 

510日,江阴市幼儿园教学比赛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公民办幼儿园的33位教师参加了比赛。结合研训室关于“以游戏精神重构教学内涵”的核心要求,各幼儿园聚焦幼儿的生活与游戏,站在“幼儿发展的支持性、引导性、策略性”研究的层面,积极参与、持续研究,探寻课程游戏化背景下集体教学活动的重构。

赛后,评委进行了小型研讨,认为此次比赛凸显了以下特点: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活动设计层次清晰:33个教学活动涉及五大领域,各活动教学思路清晰,环节分明,张驰有度,能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体现了良好的师幼、幼幼互动。男、女教师教学风格鲜明,男教师发展态势良好:本次比赛男女教师同台赛课,女教师以亲切的互动、细致的关注和循序的推进见长;男教师则以多样化的活动视角、充满活力的教学节奏和干净利落的师幼互动显优势。另外男教师还呈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未来可期。

此次活动,市研训室以“集体教学”为途径,研究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认知经验的系统建构,旨在促进教师对课程游戏化内核的认识,从实践上给予关注和推进,迈开了改革的第一步,今后仍将针对不足有效对接。同时活动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