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百花齐放 百鸟争鸣——我市举行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中旬,市教育局组织举行了“无锡市第 39 届中小学生‘百灵鸟’艺术展演(江阴分赛场)”活动。全市中小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选送了包含合唱、器乐、舞蹈、语言等类别的89个节目参演,全市3073位中小学生的艺术才华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了锻炼与展示。

本次百灵鸟展演的举行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效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全面展示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探索成果。各校呈现的参赛节目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我市教育局常年以来一直把艺术教育放在了重要位置,秉承坚持优秀文化方向、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确保每一年的展演节目以群体性为主,鼓励班级之间、年级之间、学校之间、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努力让每个学生得到锻炼和呈现,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我市中小学校的很多精品节目都是通过这样的平台获得更好的提升与发展,数年来不少优秀作品走向了全国的赛场,并连续五届摘取了全国金奖。在今年4月份刚结束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我市花园实验小学的校园情景剧《爱的不等式》和江阴一中的校园短剧《那年橘花开》分别荣获全国金奖与银奖,为江阴艺术教育又一次争得了来之不易的荣誉。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