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中学:节能有我  绿色有爱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中学 作者:顾中宣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安监科钱科长走进顾山中学,为初一年级的学生进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讲。学校安监办主任胡敏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宣讲之前,钱科长亲切地走进学生群,告诉学生宣讲规则,学生答题获得一张扑克牌,以积累的扑克牌兑换奖品,一下子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当钱科长抛出第一个问题:知道哪些电力方面的发明家,他们分别发明了什么电力设备?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弗兰克明发明避雷针、爱迪生发明电灯、特斯拉发明无线电等,答对的学生获得一张扑克牌,学生们开心自豪的笑容瞬间绽放。

在之后的宣讲中,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钱科长播放一张张精美的图片,演示电力能源的生产演变过程:火力发电、水力发电、核能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潮汐发电、地热发电;电力能源的使用过程: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在每一个知识点,向学生讲述用电规范知识和询问生活用电安全常识,学生们踊跃发言,高度参与,会场气氛高涨。

  

  

最后,钱科长给每一位学生赠送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并呼吁节约电能,并希望学生广为宣传。他用具体的数据告诉学生们节约用电就是减少发电所需能源和减少污染,就是保护家园,保护环境。

  

此次宣讲,钱科长采用积分奖励方式,与学生互动,在激励中层层推进宣讲内容,即活跃了气氛,又激励了学生,更是在互动中传授规范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顺利完成宣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