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江阴市初中地理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江阴初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5月14日,江阴市初中地理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在江阴初级中学举行。经各校选拔推荐、教研室审定的10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比赛。

比赛内容分为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两大部分。

在专业技能方面,选手们参加了学科专业知识测试和地理板图、板画制作能力比赛。专业测试内容包括教育理论、新课程理念、地理专业知识、试题评析、试题命制等,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板图、板画制作能力比赛要求选手根据评委组现场给出的教学主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知识,在不使用辅助工具的情况下,在黑板上用粉笔绘制辅助该教学主题的板图板画,评委根据板图板画的科学性、可读性、艺术性以及绘制时间进行评分。

通用技能比赛设置了粉笔字、即兴演讲、模拟课堂等环节。通过现场书写、即兴主题演讲和模拟课堂教学,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教育理论修养和教师基本素质。

比赛中,评委们认真负责,公正评判,保障了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组还对全体选手公开点评指导,从教师形象、学科素养、教学理念、课程思维、表达水平、应变能力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