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江阴教育大讲堂:“人际沟通中的语言艺术”
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4日,同济大学教授、原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郭永康应邀来到“江阴教育大讲堂”, 围绕“人际沟通中的语言艺术”话题,为我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指导讲座。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周雯虹主持。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层干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级领导以及2019年市教育系统管理人员教育教学素养提升培训班学员约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郭教授长期从事演讲学的研究与教学,多年来他主讲的《管理沟通中的演讲技巧》已成为同济、交大、复旦、浙大等高校培训基地干部研修班的核心课程之一。他在本次江阴教育大讲堂的授课中以丰富翔实的内容拓展了我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对语言沟通的认知,以生动具体的案例加深了大家对领导沟通艺术的理解。郭教授讲课中身体力行,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形体动作感染了学员们对演讲技巧的追求,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郭教授强调的领导干部讲话要注意的六个“一点”更是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作为基层领导干部,今后在工作沟通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艺术,讲话内容要“实一点”,说话形式要“新一点”,架构思路要“清一点”,语言运用要“活一点”,话语声音要“美一点”,形象表达要“好一点”。

学员表示,郭教授的讲课非常具有指导性。周雯虹副书记在总结时鼓励与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消化郭教授的讲座指导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成为教育教学的领军能手,行政管理的行家里手,语言艺术的沟通高手。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