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技术
2019年江阴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七巧科技创意竞赛在要塞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518日下午,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举办,要塞中学承办的江阴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七巧科技创意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37所中小学校46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七巧科技竞赛主要为七巧创意与设计个人赛,分小学中、高年级组和初中三个组别。采用现场答卷形式,题型分别有按图分解、按图组合、创新设计和综合联想等四大题型。要求小选手们在60分钟内利用手中的现代七巧板绘制出各种图形和画面。同时,竞赛也采用了严格的评审标准。规定题目以答题、分解、组合图形的准确性为准,创新命题以新颖性、创造性、社会性及作品创作质量为依据,同时要求每个图形都是完整的成套七巧板。

 

赛场上,参赛学生都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发挥奇思妙想,用七块不同形状的板块分解一个个特定的图案,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认真地完成着试卷上的每一道题,把精巧的构想,新颖的创意都充分展现,勾勒出一个个生动的场景。

 

竞赛活动的开展,锻炼了青少年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启迪青少年学生的创造意识,培养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们在智力七巧板竞赛活动中体验到科技创作带来的乐趣,不断提高科技意识和创新能力。

 

据悉,七巧科技创意竞赛活动是江阴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的一项全市青少年重点科普活动项目,每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全市青少年七巧爱好者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磨砺提升的重要平台。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