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体艺研训
互研 互学 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14
 

——2019年江阴市小学美术“三力”课堂教学大比武

为促进江阴市小学美术教师教学素养的全面提高,培养一支适应新课标新课程理念教育的骨干教师团队,以“关注学科核心素养,建设‘三力’课堂”为目的,江阴市小学美术“三力”课堂教学大比武于5657在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低年段(13年级)和高年段(46年级)两个年段,经各乡镇遴选的14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教学内容涵盖了“造型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综合探索”四个领域。

教学中,14位老师能较准确解读教材,聚焦学科本质,凸显学段特征,注重发展学生的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运用丰富的形式,促使学生对所学内容产生新的感悟,生长主体智慧,在扎实、开放、温暖的教学情境中,与学生一起互研、互学、共同成长。

美术研训员潘老师提出,此次教学大比武,不仅为执教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也为各评委和晨光实小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教学艺术盛宴”。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入研究、积极推进、努力实践,把建设“三力”课堂作为江阴市小学美术课堂改革的主题和方向,努力追求“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师生长能力”的课堂样态,从而进一步优化我市中小学美术的教育生态。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