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临港实幼:快乐种植  开心品尝
 
发布人:江阴市临港实验幼儿园 作者:曹铭洁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种植活动是幼儿园常见的一种活动形式,是幼儿与植物、泥土、水以及各类工具相互作用的过程,也是幼儿加深对植物的生长发展过程以及植物与泥土、阳光、空气及水等要素相互关系的认识的过程。种植活动不只是科学活动,而是一种综合性的活动,是涉及数量、测量、空间、协作、规划、表现、责任感、任务意识及审美等多方面经验的活动。

上学期临港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小菜园里洒下了蚕豆的种子,经过孩子们一学期的照料养护,这学期长出了一颗颗又大又饱满的蚕豆。五月的清晨,阳光明媚,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行了采摘蚕豆活动。

他们三五成群、东找西寻,全神贯注地采摘着自己种植的成果。不到二十分钟,已经采摘了好几大篮。搬回教室进行剥蚕豆活动,剥完后还细致地进行了清洗。怎样品尝到美味的蚕豆呢?孩子们请到了食堂的厨师叔叔,经过食堂叔叔的一番烹饪,这天的午餐,他们加餐了,每一个孩子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亲手种的蚕豆,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美味,说不出开心。

在种植、收获、品尝的活动中,教师真正理解了对自然的学习不是搬用书本知识,不能坐而论道,而是要亲身实践,让幼儿投入种植情境和种植过程,让幼儿带着情感去关注自己的成果,去呵护一种种不一样的生命。而孩子真正通过亲身体验、实践操作感受了劳动的辛劳,知道了种植的知识,收获了幸福和美味。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