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顾山实小:黄慧名师送教下乡暨长泾片英语研讨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顾山实验小学 来源:原创     作者:俞仁标     发布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英语教师专业水平,深入研究核心素养背景下英语绘本教学的策略,为长泾片英语教师搭建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5月22日下午,“黄慧名师送教下乡暨长泾片英语研讨活动”在顾山实验小学举行,长泾片各小学的英语骨干教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观摩了江阴市实验小学丁轶莎老师送教下乡的英语绘本——《A magic card》。丁老师个人素质高,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设计以发展学生英语思维品质为着力点,“Mind map”(思维导图)贯穿全文,帮助学生抓住信息,理清文本脉络。课堂上由扶到放,提高了阅读的有序性和有效性,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整堂课思路清晰,知识密度大。课堂活动以语言运用为落脚点,大量语言、图片和视频的输入,给学生带来了极强的文化冲击。丁老师精彩的hula dance ,充满创意的板书设计及激情四射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江苏省特级教师江阴市实验小学的黄慧副校长为大家作了《小学英语绘本教学实施的思考》的专题讲座。黄校长指出,英语绘本教材摆脱了传统教材中语法程序的编排,故事生动,图片唯美,具有工具性和人文性。英语绘本故事交际性、情景性、趣味性、对话性强,语言鲜活,对学生情感、想象力、综合语言能力的培养大有裨益。黄校长讲解了绘本教学现状、选择英语绘本作为阅读课程资源的原因,介绍了绘本概念和绘本教学的理念,黄校长结合课例和英语绘本故事特点,详细讲解了绘本教学实施的路径、具体实施的措施和基本流程、阅读教学应处理好的几对关系,并与大家分享了英语绘本教学经典话语,老师们深受启迪。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主题研讨会,也是一次专题促进会。老师们耳闻目睹,对英语绘本阅读教学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启发。本次活动为长泾片英语绘本阅读教学活动的有效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