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作者:陆春燕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数:
 

2019年5月16日下午,由江阴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办、江阴市教育局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宝壶斋158孩子成长文化艺术展在第三实验幼儿园拉开序幕。

市政协委员、宝壶斋博物馆馆长林良为幼儿园近200名家长和幼儿作了一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介绍了“点陶成金”——宝壶斋158孩子成长文化艺术,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成长故事诠释了壶里乾坤,分享了海内外312个家庭代表用一把壶记录孩子成长中的重要节点,为孩子留住亲情、传承家风的典型案例,传授了“用文化熏染心灵,让艺术相伴成长”的现代家教理念。

园内大厅展出了七件宝壶斋藏品——菱花壶、开片莲芯青蛙、石瓢壶、汉瓦壶等,以及不同家庭制作的从出生到成年各个阶段的纪念壶图片展,让大家真切地体验到“壶中有真情、图中有故事”的艺术之美。制壶名家吴文新带领徒弟在现场进行紫砂陶泥的制作演示,更让家长和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紫砂陶的艺术魅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亲临现场,非常认真地听取了林良委员关于本次活动的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传承经典、传扬家风、传播文明的大胆探索,是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希望更多优秀的社会教育资源走进校园,为孩子成长提供有效的支持!”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政协提案委组的十位代表,在政协委员、三实幼园长殷丽芳的陪同下一起观摩了展览,参观了校园环境和幼儿专用活动室,对三实幼 “建家园社区教育共同体、促亲师幼互动和谐发展”的内涵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岗位履职、建功立业的积极作用,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做出新的贡献。

撰写者:陆春燕

审核者:夏琛琛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