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北漍中心小学:“满庭芳”里的最美寻访
不一样的“六一”
发布人:北国中心小学 作者:黄惠刚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六一前夕,江阴市北漍中心小学大队部为让队员们在迎新中国成立70年,少先队组织成立70年的特定时光,引导队员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组织少先队员来到毗邻学校的“满庭芳”郊野花园寻访建园者钱亚军、夏春洁夫妇,聆听身边最美江阴建设者的创业故事,感受家乡变化发展,参与花园劳动实践。

 “满庭芳”郊野花园怎么从一个垃圾成堆的窑潭变成四季花香的美丽花园?花园的建设者为什么想到做这件事呢?建成这样一个又大又漂亮的花园,他们碰到了哪些困难曲折呢?带着这些问题,少先队员的寻访活动开始了。

在花园阳光房前的绿地上,钱伯伯告诉队员,满庭芳郊野花园地处江阴顾山镇和新桥和张家港的交界处。原址是80年代的砖瓦厂,是一个垃圾偷放、三不管的低洼和偏僻地。从2012年开始,他们用六年时间精心规划、匠心打造,逐渐发展成现在这样占地300亩的四季花园。园内分片区种植五百多种花卉和绿植。300多种的各色月季是“满庭芳”花园的特色,有380个漂亮的玫瑰月季花型门,总长达1.5公里。钱伯伯告诉大家, “满庭芳”花园总投资已达5000多万元。

 “最得意的事情就是将自己设计和平时喜欢的花草里巧妙地种植在一起”,“最伤心的事就是前年遭遇特大寒潮。为了保温,大棚里的几十只煤炉产生的一氧化碳把大棚里的花卉全部熏死,损失三百多万元”,“最辛苦的时候就是为了抗旱浇水自己奋战在花田,每天只睡2小时”,“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自己去坚持做公益服务,在园子里组织郊野朗读者、听老党员讲过去的事情、关爱老党员遗孀等公益活动”……

钱伯伯告诉我们说,他们的心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绿色生态建设出份力,为江阴建设一个最美、最有创意的美丽花园,让“满庭芳”为父老乡亲和周边百姓打造一个家门口的诗意花园海,造福群众,回报社会。

 “满庭芳”郊野花园的创业故事、美丽景色和公益行动深深地感动了寻访队员,队员们对钱伯伯和秦阿姨敬佩极了!大家还跟着夏春洁阿姨到花田里认识花卉,学习“欧月”的栽培和种植技术。

谁也没想到,队员们修剪花枝也成了寻访活动的一个微公益行动。天气很热,队员们忙得满头大汗,但劳动收获的喜悦溢满了大家的心房。

队员们在“满庭芳”花园里追寻着建设者的脚印,聆听花开的声音,追逐徜徉在花海里,心里溢满花的馨香和感动。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今年以来,北漍中心小积极组织队员开展主题为“寻找最美江阴建设者,争做新时代追梦好队员”的实践活动,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悟建设者美丽的心灵,见证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长大接班,把江阴、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孩子们做到了——“满庭芳”里的最美寻访:最美花园,最美建设者,最美的寻访活动……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