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 中学研训
江阴初级中学成功举办无锡市初中历史优质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23-24日,江阴初级中学成功举办了无锡市初中历史优质课比赛。来自无锡大市各区市的十位选手围绕七年级下册22课《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进行同课异构,展示了10节精彩的历史课堂。

选手们基本功扎实,思维活跃,教学手段和形式多样,以“探索中国传统节日”为题展开小组讨论,从“怎么看待中国的传统节日”“传统节日对今天的影响”“对于现在流行的洋节的看法”等视角出发进行研究探讨。学生通过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和演变,提高了文化素养,从传统节日中理解了中华民族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在讨论活动中提高了沟通和表达能力,通过中外节日的比对和审辩式剖析,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的核心素养培育。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