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美教师
把读书作为自己的本分——记最美书香教师黄仕娟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高新区长山中心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黄仕娟,现任江阴高新区长山中心幼儿园副园长,从一名普通老师到幼儿园管理岗位,黄老师说:“我的成长离不开书籍给我的力量,书籍是知识的载体,而老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所以为一名教师,读书是我们的本分,善于读书更是我们必备的能力。” 她,就是这样把读书作为自己的本分。

她,为自己架构知识经验。20158月,黄老师被任命为长山中心幼儿园教务主任。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她深深知道,教务工作的好坏,效率的高低,对全园的教学工作产生直接的影响,为了使自己站得高些、看得远些,她开始努力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修养。首先要求自己要做到好学善思,尽量抽出时间来学习与幼儿教育相关的知识,与课程游戏化有关的内容、方法和途径,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水平。平时一有空就翻阅各类杂志,阅读电子报刊、阅读各类理论专著。除了关注本身专业成长的书籍,阅读面拓宽到了有关教师培训培养、幼儿园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书籍,如《幼儿发展能力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学期教育中的主动学习精要——走进高宽课程模式》等坚持阅读管理类、专业类书籍(杂志)撰写读书摘抄、读书心得教学论文等等,这些已经成为黄老师边学边思的阅读习惯

  

  

她,乐于分享读书经验。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素质,力争“用高雅的文化凝聚人,用渊博的知识感召人,用一流的业绩鼓舞人”。工作中,黄老师能把自己的读书所获经常与老师分享。举个例子,在暑期自己学习了《另一种评价:学习故事》后,对书中的内容重新进行了梳理、筛选、重组后,就如何写好学习故事为幼儿园的老师们了专题讲座,让老师们明确了学习故事到底是谁的学习故事是写给谁看的我们为什么写学习故事如何写好学习故事,以此更好地引领老师的专业成长。

  

  

她,善于推广读书经验。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书籍的力量,为教师搭建读书交流的平台,是黄老师每学期必做的事情。学期初,黄老师会热心推荐、精心挑选对老师们专业成长有帮助的各类书籍,如《捕捉儿童敏感期》、《儿童主题博物馆——不一样的探索和艺术表征》等,鼓励老师利用空余时间认真读书、撰写读书心得、读书笔记,并开辟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会,有好书推荐、心得交流、摘抄展示QQ沙龙等等。通过活动进一步推动园内老师的读书热情,用心感悟书籍,从中汲取力量,提升自我的专业理论水平。

  

  

黄老师说:阅读已经成为我工作中的好帮手,许多好的文章给我以启示与引导,推动着我一步一步往前走。”在思想上、工生活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服务幼儿、服务同事、服务社会,被评为2017年度江阴市“百佳书香”教师。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