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美教师
徜徉书海   香入华年——记最美书香教师茅婧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江阴市环南路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数:
 

 

爱读书的她总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阳光、开朗、热情且诗意。近25年的语文教学生涯中,她如一道温暖的光热爱着学生,热爱着教育事业。“身在三尺讲台,胸怀四海风云”是她的座右铭,正是读书,让她的人生变得聪慧睿智、优雅从容。她,是江阴市环南路小学首批“江阴市书香教师”——茅婧老师。

每有空闲,她总手捧书籍,沉浸其中。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不光读书,她还喜欢写读后絮语,写点滴感悟,与同事交流,与孩子分享。每每和读过的书在一起,和留下的文字相伴,那一刻,总叫人觉得她颇有沙场秋点兵,笑傲王侯的自豪感。

“阅读是语文的根基,语文老师不读书,狭窄的视野怎能带领孩子看到远方?”这是她在2018年学校教师节举办的“书香溢校园 结对伴成长读书交流活动中的开场白。目前,她是这所新市民子女学校的首席“阅读推广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她,灵魂都带着香气,芬芳感染着周边的每一个人。

她坚持师生共读。每个月师生共读一本课外书,并及时进行阅读指导,孩子们跟随她在课堂上,真真切切地获得了丰富的人生启迪。

她倡导亲子阅读。鼓励家长重视家庭阅读,带的班级涌现出了众多书香家庭,孩子们在暖暖夜读中学会理解,懂得尊重,爱上学习。

她提倡以读促写。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来带动写作,孩子们在吸收与倾吐中加深领悟,获得成长,所写日记、习作、绘本等佳作频出。

她热心公益阅读。以义工的身份走进社区,多次为孩子和家长们作阅读方法与技巧的讲座,为全民阅读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她说:读书不会使物质世界更富有,但精神世界一定丰盈,对于奋斗在一线的小学教师来说,读书更有其重要性与必要性,语文老师只有多读书,能以真正的语文素养塑造学生灵魂,引领学生抵达精神家园。

在她的引领下,学校的老师、孩子们都纷纷爱上读书,这成为了一种精神享受,结伴读书,大家在求知中获得快乐,在喧嚣中获得宁静,徜徉书海,香入华年,用温润的心去对待工作学习用温暖的情去感染同伴挚友

漫漫阅读之路,且读且思且行,她将不断遇见最好的自己。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