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9年江阴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发布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发布《2019年江阴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今年,江阴将组建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8个教育集团

《方案》指出,集团化办学分“一体型”和“协作型”两种模式。“一体型”集团由同一人担任集团内部各个独立建制学校的法人代表,并担任集团的总校长;各校均按照独立建制学校的模式运行,分设执行校长;集团实施“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实现人事管理统一、经费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评估考核统一。“协作型”集团内部各校均按照独立建制学校的模式运行,集团核心校和成员校互派管理干部、骨干教师任职任教,共建课程资源,常态化开展联合教育教学活动,围绕“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开展校际合作,逐步实现管理共通、资源共享、师资共育、质量共进。

组建的8个教育集团包括六个“一体型”教育集团和两个“协作型”教育集团。“一体型”教育集团有: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和暨阳中学组建的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江阴初级中学和新建的立新实验学校组建的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城中实验小学东校区和西校区分别进行独立建制,与筹建的人民东路小学(2019年启动建设)组建的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辅延中心小学与城南小学组建的辅延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实验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城东分园、实验幼儿园少年宫分园分别进行独立建制,组建成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春申中心幼儿园与澄江路幼儿园组建的春申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协作型”教育集团有: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和要塞中学初中部组建的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城中中心幼儿园与敔山湾实验幼儿园组建的城中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

为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教育局将协同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逐步建立校长职级制、进一步优化教师编制管理、大力实施教师培养工程、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有力保障集团化办学资金、积极推进管理体制改革。

未来,江阴还将积极谋划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各个学段的集团化办学,将集团化办学纳入全市教育发展规划,研究集团化办学相关政策,制定集团化办学相关文件,推动江阴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多形式的集团化办学,在经验总结的基础上逐步扩容,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现“名校+老校”“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民办”“城区+农村”等多种模式的集团化办学,探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跨区域集团化办学、推进区域整体发展的跨学段集团化办学、推进公办和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的跨体制集团化办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