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祝塘实幼:粽叶飘香 情满端午
艺术体验日活动
发布人:江阴市祝塘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节承载着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以及丰富的民俗形式,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近日,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粽叶飘香 情满端午”端午节艺术体验日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精心准备,从材料的收集到内容的选取都是用心用情;活动中,老师们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 通过视频、图片、故事、游戏等形式和幼儿一起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随后,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日活动,有说端午、唱端午、画粽子、叠粽子、做香包、点雄黄、制作五毒衣等活动,也有妙趣横生的“撞蛋”,七彩斑斓的蛋袋,预示着平安、健康;音体室内,孩子们热火朝天地包着粽子,做着龙舟,最后,孩子们带着惟妙惟肖的龙舟开始了赛龙舟比赛,孩子们陶醉其中。

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端午节人们所参与的一些特有的活动和制作的美食,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更是加深了孩子们对民族节日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从小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感,帮助孩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