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校一品
特教中心:党员教师送教上门暖人心
 
发布人: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来源: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     作者:龚向华 徐耀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送教上门,让一些因各种原因而无法入校上课的重度障碍孩子获得了学习的机会,享受平等的教育资源。通过送教上门,让这些弱势学生及其家庭能够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渴望。送教,不仅送去知识,更重要的是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这些重度障碍的孩子不在学校,也能享受到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使他和他的家庭感到没有处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党员教师们想为这些障碍孩子们所想,思为这些家庭所思,深切感受到这些残障孩子家庭的需要及困苦,他们义无反顾地路上这条崇高而辛苦的送教之路。

 他们根据特教中心及江阴全市送教的实际情况,针对每个障碍学生的特点、残障类别、生理心理特点,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并制定计划,组织上门送教。在四月份,老师们给孩子们送去了超轻粘土和图画本,党员老师有的陪着孩子画画,有的陪着孩子学发微信,还有的推着轮椅带孩子出门晒太阳,沿着乡间小路去田野看油菜花。六月份,老师们又给孩子们送去了贫困补助金,部分党员老师联系了普小老师一起前往,还把孩子带去就近学校,让他们体验校园生活、同伴生活和师生互动,孩子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送教上门活动,不仅仅局限于给孩子送所需物品和补助金,同时也给家长送去了心理疏导、送去了党和政府对残障孩子的政策关怀等等,确确实实给孩子、给家长、给家庭送去了活力和希望!

送教上门是一项长期的常规工作。今天的送教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教师们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深切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为每一个结对的重度障碍孩子提供必要学习、生活帮助,让党的阳光洒在每一个需要送教的孩子身上。

  

  

  

  

  

  

 

 
技术支持:江苏领悟 版权所有: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Copyright © 2010 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 苏ICP备17035092号-1